末染悠

永远爱温周!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私设周子舒上一世死去(见上篇故人归系列)之后穿回安吉四贤身死后,帮老温报仇,但是没有发生那么多老温后悔的事,最后一家五口归隐~

 

正文开始————

周子舒感觉自己在黑暗中踽踽独行了很久,他心里隐隐有些慌张,倒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怕自己家的疯小孩找不到自己不知道又要做出什么傻事来。

“老温!老温!”

四周空旷,并无回音。

 

周子舒是疼醒的,头很疼,就像是宿醉了一晚。

周子舒看着所处房间的布置有些茫然,这是哪儿?老温呢?

“庄主,庄主你醒了!”熟悉的声音传来。

“韩英?想不到我在地狱遇见的第一个人竟然是你。”

“庄主,你在说什么话?英儿活的好好的,庄主也是,何来地狱?”

记忆回笼,周子舒感受了一下自身内力的滞塞,七窍三秋钉也在,周子舒竭力压制内心的不可思议,回头却看见了韩英供奉的地藏王菩萨。

“你什么时候也信奉起神佛来?”

“以前无所求,便不信,现在有所求,便不得不信。”

周子舒如何不明白英儿对他的忠心,想到上一世韩英的下场和老温的痛不欲生,凡此种种,周子舒顿觉天不负我,老天爷对我周子舒的命运果然另有安排。

“韩英,记得你进入天窗之时曾说,一生忠于我一人,不知还算不算数?”

“自然算数,英儿一生都唯庄主马首是瞻。”韩英单膝下跪行礼,以示诚心。

“好,好。”周子舒把韩英扶起来,吩咐到,“麻烦你跑一趟南疆,替我向七爷和大巫求助。”

“庄主,你终于想通了!”韩英大喜。

“对,我想活下去,帮我向大巫告知我的身体状况,周子舒不日前往南疆求医,烦劳大巫施以援手了。”

“太好了,大巫一定有办法,我现在就去!”韩英刚要出发,后知后觉道,“庄主,那晋王那边…”

“不必再回,”周子舒看向韩英,又强调了一遍,“既忠于我,不必再回。把我的情况告知七爷后,就在南疆等我过去。”

“是。”韩英不知发生什么,但是庄主命令大过一切,韩英无条件服从。

 

周子舒安顿好韩英之后就想立刻去找温客行,他想起来两人刚因为安吉四贤之死吵了架,温客行应该和鬼谷那帮人在一起。

周子舒上街四处寻找暗号,幸好前世闲来无事温客行教过他。

 

“本座今日要是负伤在此,你们敢说不会杀了本座取而代之?”温客行阴冷的声音如重锤落下,重重地敲在每只鬼心上。

“属下不敢!”白无常一时被吓得乱了方寸,竟然接了句话,异常突兀。

那既如此,就拿你来开刀吧。

“不敢?”温客行掐住白无常的脖子把他提了起来。“无常鬼,你说他该不该杀?嗯?”

“不该杀,不该杀,谷主开恩!鬼谷正值用人……”

“咔嚓”

“…用人…之际…”无常鬼话都没有说完,就听见了脖子被扭断的声音。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温大善人体贴地询问。

“没什么…没什么…”

“哈哈哈,”温客行大笑出声,“这个江湖,是越乱越好,让五湖盟那几条老狗的面子碎的拼都拼不起来,那才有意思呢。”温客行语气中是毫不加掩饰的血腥气。起身离开。

 

温客行刚迈出大门,就见到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人。

“阿…阿絮?”

周子舒走上前来,把他从头到脚细细打量了一番,最终定格在脸上。十年了,他有十年,没见过黑发的温客行了。

温客行慌乱起来,他无论如何也不想这幅模样见周子舒,阿絮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不,不会的。

温客行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现下只想抓紧逃离这里。

“阿…阿絮啊,我现在有点事,晚点我去找你啊。”说完就想扭头走。

周子舒一把握住他的手腕,“你去哪儿?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吧阿絮,难道阿絮对小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可是甚好,甚好。”

周子舒并没有如温客行预想的那样扭头就走,反而点了点头,还凑近了他,目光就没从脸上离开过。

温客行也就嘴上功夫厉害,周子舒稍微主动一点点他就不知如何是好了,正琢磨该说点什么,周子舒伸手擦了擦他的眼下。

 

“阿絮做什么?”温客行下意识想躲。

“怎么像个女孩子似的,还画眼妆啊?”周子舒笑到。

“这…”鬼谷历来以红色为尊,因而历任鬼谷谷主都用红色颜料涂全脸,温客行嫌弃太丑了,就在眼尾涂一点,可是这个理由没办法和周子舒说,他又从来都不会欺骗阿絮,一时不知怎么接话。

“老子饿了,陪我吃饭去。”好在周子舒没有执着于这个问题,从袖子里面拿出手帕,细细地擦掉温客行的红色眼影后,就拉着他上街吃东西去了。

 

“你看够了没有?”周子舒向温客行碗里夹了两块肉,温客行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他,菜都没吃两口。

太瘦了,一点都不知道照顾自己,周子舒默默想着,又夹了两块肉到温客行碗里。

“阿絮这样腰细腿长的大美人,自然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温客行看着碗里的肉,内心有些复杂。

“阿絮…是怎么知道我在哪儿的?”

周子舒笑了笑,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你猜!”

看来阿絮是不打算告诉自己了,也罢,反正身份没暴露,暴露的话早都刀剑相向了怎么可能还和我吃饭喝酒?也罢,也罢。

周子舒前世和他相伴十余载,一眼就看得出来温客行在想什么,不过他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和温客行碰了杯酒。

温客行的想法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他不急,慢慢来。

评论(14)

热度(73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