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染悠

永远爱温周!

故人归8

一年后。

“阿絮阿絮,我们下山去吧!”温客行道。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这么开心的样子自然也跟着开心,但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是滋味,和我在一起就这么无聊吗?不过一年,刚到日子就迫不及待地想下山去。

“好啊,老温。”周子舒仅仅是停顿了一下,温客行就觉察出不对,略一思索,就知道他的阿絮在别扭些什么,心里暗笑可爱。

“阿絮,有你陪着我才知道人间这么好,你再陪我去别的地方看看好不好嘛~”

周子舒的毛瞬间就被捋顺了,“和你浪迹天涯,是吾之毕生最大心愿。收拾收拾东西,我们这就下山!”

“阿絮对我最好了!”温客行美滋滋地去收拾行李,周子舒看着温客行蹦蹦跳跳的身影,丝毫不觉得一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男子这样有何不妥,反而为了他越来越像个小孩子而更加开心,余生,只求你无忧。

 

“阿絮阿絮,那个红红的,一个一个的是什么?”

“那是冰糖葫芦,里面是山楂,外面包裹一层糖浆,酸酸甜甜的,小二,来一串。”

“好嘞,客官您拿好~”

周子舒把糖葫芦递给温客行,“尝尝。”

“嗯…酸酸甜甜,果然不错,阿絮你也尝尝!”

“好。”周子舒本来不喜欢吃这些甜东西,况且他从小都是锦衣玉食长大,什么都不缺,看到温客行这熊孩子赶集头一回的架势,只剩心疼。

“好不好吃?是不是很好吃?”温客行眼睛亮亮的,看的周子舒也不自觉笑了出来,点了点头。

 

“阿絮,那个是糖人对不对?竟然可以吹出那么多形状!”

“老板,要这个了。”周子舒付了钱拿了一个孔雀形状的糖人递给温客行,“喏,你本家。”

“阿絮惯会取笑我~”

两个人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下午,但凡温客行多看上两眼的,周子舒都买了下来,温客行笑的见牙不见眼,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可真好。

 

入夜,街上愈发热闹起来。两人好奇,便拉了个人问才知晓,今天是小镇的庙会。

“阿絮,那边有人在放灯~”

“那是河灯,人们将心愿写在灯上,让河灯顺流而下,就会传到河神手中,他会保佑人们实现愿望。”周子舒不知想到了什么,缓缓道。

“阿絮,什么时候你也信起神佛来?”温客行调笑道。

谁知周子舒竟异常认真,看着温客行的眼睛道,“从前无所求,便不信,如今有所挂念,便不得不信。周某人为虎作伥半生,唯愿余生能和我的知己浪迹天涯,潇洒走一回,便是不枉此生了。”

“阿絮~”温客行眼眶又有点红了,他眨了眨眼睛,“阿絮啊,你这人,以前话还挺少的,现在情话怎么张口就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想想你是红还是黑?”周子舒笑到,“走啦,放河灯去!”

“好,我要…”

“嘘,”周子舒及时捂住了温客行的嘴,“说出来就不灵了,在心里默念就好。”

“嗯嗯。”温客行表示了解后周子舒才放开手。

 

屋顶,两人对月饮酒。

“老温,放弃永生,你后不后悔?”叶白衣穷尽毕生所学,辅以阴阳册,终是勘破天人之境,让温周二人食得人间烟火,然六合神功终是逆天而为之事,因而温周二人寿命仅余十年左右。

“后悔?阿絮你在说什么傻话?我高兴还来不及!”温客行笑着又喝了一口酒,“十年,够了,够我们把天下的佳酿都品尝几轮。”

这是周子舒说过的话,如今温客行原封不动地还回去,只是心境大不一样了。

“哈哈哈”周子舒对着温客行举起酒杯,“客行安处是吾乡。”说罢一饮而尽。

“幸得君心,似我心。”

 

十年,确实够做很多事情。

他们去南疆看了七爷和大巫,相约多年的酒局终是促成,除了大巫以外,三个人喝的昏天黑地,又唱歌又划拳闹了一夜。

南疆的妹子好看又开放,惹得二人互相吃了不少醋,别扭不到两个时辰就和好,搞的大巫怀疑人生。

七爷倒是看得开,夫夫之间的小把戏罢了,小毒物你就别瞎操心了,有那时间还不如担心担心我。

大巫心想你有什么好担心的,转念一想,夫夫之间的小把戏?眼神就变得危险起来。

临走之时,温客行从大巫处讨了不少有着稀奇古怪用处的毒药,温客行玩心重,周子舒就陪着他一起疯。

 

他们去北方骑了骆驼,穿过一整片沙漠,温客行的面纱遮了一半,周子舒嘲笑了温客行好久明显两个肤色的俊脸,害的温客行大半个月没好意思出门。

 

他们去西域看了正宗的杂耍,补上了之前没有看全的大变活人,还看了新奇的魔术表演,周子舒都跟着赞叹连连。温客行喜欢西域喜欢的紧,他们便逗留了好几个月,直到吃遍了西域的珍馐和美酒才出发去了下一个地方。

 

他们就这么一路游历,走走停停,喜欢就多待几天,遇见不平之事就管上一管,神仙也不过如此,一晃便是八年。

八年,张成岭早已成了四季山庄庄主,龙渊阁阁主,也早已将五湖盟收入麾下,江湖人见了,都少不得尊称一声“张庄主”。温周二人欣慰的很,却也只道了声“珍重。”

成岭泣不成声,外人面前早已稳重能撑起一片天地的张大侠哭的像个小孩子却也偏偏说不出一句别走,像当年一样拥抱了他二人,只是说道,“师父师叔放心,成岭…成岭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周子舒的头发也慢慢地白了,天人五衰,终是难逃,但是二人都不以为意,温客行还调笑道,“阿絮,这样才好嘛,我们这也算是携手青丝共白发~”

周子舒只是笑笑,并不答话。

很快就到了最后一个年头,两人回到了四季山庄旧址,成岭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修缮,完全仿制当年的四季山庄。

 

花林中。

温客行靠进周子舒的怀里,周子舒也紧紧揽着他,“四季花常在,九州事尽知,阿絮,咱师父也会为我们开心的吧。”

“会的,师父一直想着你,看到你放下执念,肯定会为你开心的。”

“阿絮,那我的父母呢?我做了那么多坏事,他们会不会怨我污了他们的圣名?”

“不会的,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被迫陷入泥沼,仍然向往做个好人,伯父伯母会为你自豪的。”

“阿絮,那阿湘呢?我让莫怀阳轻易死了,她会不会怪我?”

“不会的,我们阿湘啊,已经带着大巫给的手链投胎转世了,说不定正和他的小曹哥哥在一起呢,你这个老泰山就别瞎操心了。”

“阿絮,那你呢?”

“生同衾,死同穴,老温,你莫怕,生生世世,我都不会离开你。”

“哈哈,”温客行虚弱地笑了笑,“如此,甚好,甚好。”

温客行抬起手,虚抓了一把,周子舒见状握紧了他的手,“阿絮,你身上有光,我抓来……”语未必,已无声息,嘴角始终扬着,像是做了一场美梦。

周子舒也笑了,用尽了毕生的温柔,“老温,你别怕,我就来,就来…”

 

两天后,成岭在桃林发现了师父师叔的遗体,将其二人合葬于四季山庄。

 

 

 

——————

今天是这个系列的完结啦,算是给了一个自己心中还算满意的这一世的结局。

他们相伴了十年,尝遍天下佳酿,享遍天下美食,然后相依相偎地踏入黄泉。于我个人而言,长生不死并非是他们最好的结局,温周二人,随性、恣意、洒脱,将他们永生永世囚于长明山,岂非太过悲伤。

其实我想了很多温周的小日常,但是总是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我是真的有些难过,没有女儿和女婿的小日常实在是甜不起来,我觉得老温可能一辈子对女儿的死都没有办法打开心结,丧女之痛让他这一辈子都无法面对。

所以呢,明天开始写重生文啦!我这个俗人,还是希望温周的生活能少留一些遗憾。

谢谢大家的喜欢啦!我们江湖再见!(其实也就是明天再见hhhhhh)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