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染悠

永远爱温周!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2

周子舒看天色差不多了,就结了账。

“老温,我们去看看成岭吧,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样了。”

“好啊,阿絮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走到五湖盟外,正赶上四大刺客之一掳了成岭,温周二人对视一眼,紧随其后。

温客行三两下就解决了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四大刺客,从他们手中救下成岭。

“师父,温叔,你们来了!我就知道你们会来救我的!我有好多好多话想和你们说。”金豆侠又开始掉金豆了。

“好了好了,四大刺客那么折磨你你都没哭,现在哭什么!”周子舒摸了摸张成岭的头发。

“他们折磨我,我宁死不屈,只是见到你们,我才…我有好多话想和你们说!”张成岭道。

 

张成岭说了父亲留下的信,说琉璃甲在他的肚子里,说父亲不信任五湖盟。周子舒时刻注意着温客行不断波动的情绪,心疼不已。

周子舒也讲述了自己的往事,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明着是说给成岭听,让他决定还要不要拜自己为师,实际上是说给温客行听,他这不堪一问的平生已经剖开放在他眼前,能不能换来些温客行的自陈。

 

湖边。

“阿絮,酒给我喝一口。”周子舒把酒葫芦递给温客行。“你给我留点。”

温客行把酒葫芦倒过来向周子舒调皮地笑了笑,“没了!”

“温三岁。”

“老温,你我活到这个年纪,相信一个人不容易,我不想要求你,但是我先行一步,我也相信你,早晚都会对我敞开心扉。”

“敞开心扉做什么?你就不怕,我这人皮下面,其实是个青面獠牙的厉鬼?”

“我不会看错人,我赌你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你。”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发呆的样子,内心柔软。“走了,回去了。”

 

一切一如前世,张成岭仍然想回去,他和温客行给成岭送到门口嘱托几句后,温客行就被周子舒拉去喝酒了。

“阿絮,为什么你不敢赌我就是你认识的那个人啊?你认识的我什么样?”

果然,还是问了这个问题,周子舒知道,温客行在乎的紧,上一世这个问题他连着问了三遍,眼睛里是小心翼翼,但是执着地非想要一个答案。

“傻样。”

温客行笑了笑,“阿絮~你觉得,我是好人还是坏人?”

“老温,你是个好人。”周子舒回答的特别认真。

“那要是…那要是我做错了事情呢?”

“坏人放下屠刀就可立地成佛,好人做了坏事,就永世不得超生,没这个道理。”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因为自己的回答瞬间明媚起来的笑脸,也不自觉地开心起来。

“原来我是个好人啊,”温客行喝了口酒,“不对,我岂止是好人,我乃,温大善人。”

“别闹了,温大善人。”周子舒笑了笑,继续喝自己的酒。

“阿絮~”

“嗯。”温客行从桌子另一边绕过来。

“阿絮~”

“什么事?”

“阿絮~”

“叫魂呢!”

温客行闭上眼睛开始享受太阳,“没什么,就是活着,太阳晒着,有个人的名字给我叫着,真好。”

“是挺好的。”

“老温。”“嗯?”

“老温。”“在呢~”

“老温。”温客行睁开眼睛看向周子舒,“怎么了?”

“喝酒啦!”周子舒把酒杯递给温客行。

“喝!”

 

“老温,你下午有事吗?”

“没事啊,阿絮想做什么?”

“陪我去一趟天窗分部。”周子舒道。

“干嘛去?和你的好英儿叙旧啊,要去你自己去,我可不去。”

“温三岁,”周子舒笑了笑,这哪是一个成年人,就是一个怕被忽略的小孩子。“上次为了搭救成岭,不得已使出了流云九宫步,我怕天窗有人认出来,索性一不做二不休。”

“那韩英呢?”

“我已经把他派出去了。”

一听不是因为韩英的事儿,温客行开心了不少,“阿絮,你怎么这么心狠手辣,就不能向我学学,做个好人吗?”

“爱去不去!”周子舒拎着酒葫芦就走了,反正会跟上来的。

“阿絮,我当然去,你去哪儿我去哪儿,阿絮你走慢点,你等等我啊!”

 

“一个活口都没有,阿絮,你太残忍了。”

“你不会以为我天窗首领位置坐了这么多年,靠的是以德服人吧?”

“好了好了,阿絮,我们快走吧,这里好脏。”

周子舒走之前一把火把这里烧了个干净。

 

“阿絮,你恨晋王吗?”

恨吗?晋王骗他,利用他,四季山庄八十人或直接或间接死于他手,累累血债,罄竹难书。

“不重要了,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反正,绝对不会原谅他就是了。”周子舒并不想过多在这些人身上浪费时间,他只想抓紧把此间事了,去找大巫治他这倒霉的伤,然后和温客行把上辈子没去过的地方去了,当然上辈子去过的得陪这一世的温客行再去一次。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的脸色从杀意到冷漠再到冰雪融化春回大地,饶是温客行再聪明,也猜不到他在想些什么。

“阿絮,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陪着你的。”

“我亦然,老温,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陪着你的。”

温客行自己说的信誓旦旦,周子舒这么一说,他反倒不敢直视周子舒了,顾左右而言他道,“阿絮,时辰不早了,我们回去休息吧。”

“好。”

 

评论(16)

热度(2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